咸鱼咕咕

一只鸽子路过:咕咕咕咕
沙雕学院校长[自己认证]

【冬日篇】遇狐【上】

前生今世,巫子X狐妖(KK),阴阳师X式神(相二),直球和傲娇,照例走温馨养成风。这次狐妖照顾团子。

私设,不必考究。主要神话查阅百科综合而成。

(稻荷神以狐狸样出现,谷物和食物神,主管丰收,稻荷寿司,据说狐狸很喜欢吃油豆腐皮,以稻荷为名,取其丰收之意。)

奔奔奔吱哟的巫子装我很喜欢,由此产文。

-----------------

【尽管命运跟我们开了玩笑,尽管现实无法改变,我拥抱这命运,接受这现实,并仍旧喜欢你。】

---————

今年冬天的雪下得很早,堂本刚一推开门,就看到庭院前种植着梅树上浮上一层薄薄的小雪,堆积在粉艳色的花瓣上颤颤巍巍,一不小心就落下两三片花瓣儿。

他提着身上厚重的巫子服,脸上浮现着雀跃神色,但害怕被神官骂,不敢又蹦又跳,克制小心的走在雪花上,木屐踩在雪花上留下一行小脚印。

“小刚。”

堂本刚正采着一支梅花,听到神官在喊自己,连忙把梅花往袖笼里一塞,立马正襟转身对着神官拱手。

神官抬了抬下巴,颇有威严说:“拿出来吧。”

堂本刚低着头,嘴巴不高兴的撅起,不过又不敢反驳,慢慢的把袖子里的梅花拿了出来,上面的雪花融化在袖笼中,让衣服湿了一片。

“万物生长各得其乐,你擅自剥夺它的生命,可知错?”

“神官大人,我只是想放在屋子里···”堂本刚才反驳一句,看着神官越来越严厉的神色,咬着唇低头闷闷说:“我错了。”

“回去把《戒训》抄写一百遍。”

“哦。”

堂本刚把梅花枝交给神官,转身时才气鼓鼓着腮帮子。但在神官的注视下,依然是挺直着背优雅的回了屋。

“哼哼哼~”堂本刚心不在焉的抄写着《戒训》,时而看着窗外。一只暖黄色的小鸟飞了进来,踩在窗台的木板上叽叽咕咕。

堂本刚眼睛一亮,立马朝着二宫和也特制的传音鸟招手,小声喊:“小和。”

小鸟慢吞吞的飞到了堂本刚的手上,嘴里开始说出人语。

“小刚,你什么时候回家啊?我这一年里,算卦能力越来越强了,而且我还收了个式神,不过是个兔子,超弱又爱哭还笨的要死,天天就知道粘着我。”

堂本刚听着二宫和也的碎碎叨叨,闷闷不乐的脸色终于浮现起笑意来,他都能想象小和嫌弃的拎着他的兔子跟自己抱怨的模样。

堂本家是巫族世家,而二宫家是阴阳师。

堂本刚刚出生时,就被家族里的族长算了卦象,说是下一任巫子的命格,会给堂本家带来荣耀,但同时也会带来灾难。所以从小就被带到神社里修习,只有过年的那段时间,才能回家一趟。

堂本刚扳着手指头算,他已经在神社里度过了八年的时间。不过他倒不想家,对家的感情很淡薄,毕竟家里人要不是把他当做尊贵的巫子,要不就把他当成日后的灾星,两者的结果都是相同的远离。

只有二宫家的小儿子二宫和也和自己玩,而且是只跟自己玩。

堂本刚曾经还不解着问他,为什么只跟自己玩。

结果得到二宫和也一个大白眼,然后瞅着周围的孩子说:“那些都是笨蛋,也只有你聪明点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回家的日子,终于在堂本刚的日夜期盼下到来了。堂本刚恭恭敬敬的交上了《戒训》,立马走向了也来接他的二宫和也,目光一下被趴在二宫和也肩膀上一只搭拢耳朵的灰色小兔子夺走。

不得不说,这只兔子真的太普通了。

堂本刚瞬间理解小和在传音鸟抱怨的话。

一向自诩聪明的二宫和也,居然因为召唤式神失败,导致一只威武的犬妖变成了一只毫无杀伤力的兔妖。

“嘛嘛嘛,算了,等下次我还能召唤些其他式神。”二宫和也因为堂本刚的眼神,嫌弃的看了眼小兔子。

堂本刚看到小兔子因为二宫和也的话,立马抬起了头,出乎意料的是,这只兔子的眼睛是难得的碧绿色,立马拉高了灰毛兔子的层次。

灰毛兔子立马跳进二宫和也的怀里,泪眼汪汪的撒娇。

“好了,好了,不会抛弃你的。”二宫和也露出不符合年纪的成熟,拍了拍小兔子的小脑袋。

小兔子得了乖,更加蹭着二宫和也的手心,扑闪扑闪着碧绿色的眼睛。

在坐上了回程的马车时,没有旁人的注视,堂本刚终于忍不住摸向了小兔子,软乎乎一手就能握住。

小兔子被摸得露出小肚皮,讨好的举起毛绒绒的肉爪。

“好可爱啊,我也想要个式神。”堂本刚挠了挠小兔子的肚皮,噘着嘴不满的说起之前的事。“我就是摘个梅花嘛,神官大人就说我忽视其他生命,那他们还吃蔬菜呢,蔬菜也有生命啊。”

二宫和也嘴上跟堂本刚说话,手却立马把和堂本刚玩的好的小兔子拉到自己膝盖上,在堂本刚抱怨不注意时,狠狠瞪了眼小兔子,小兔子立马乖巧的缩进了二宫和也的怀里,讨好的伸着粉色的舌头舔着二宫和也的下巴。

“小和,你说对不对啊。”堂本刚没注意小兔子的动作,只顾着跟二宫和也说话。

“当然对了。”二宫和也被小兔子讨好的脸色和缓,拍着堂本刚说:“那群老古板不就都是这样,存天理,灭人欲。我说我本家还有阴阳寮什么的,都没意思。迟早有一天,我要独自出来,才不要受他们的束缚,自由自在的过日子。”

“可是我不行啊,他们管的那样严。”堂本刚对着手指,委屈的说:“其实,我只是想他们关心一下我,不是把我当成个工具一样。”

“不是有我关心你嘛,那群人有什么好在乎的,看中你巫子的命格,又害怕预言,所以才把你放逐到神社里。”

堂本刚听着二宫和也的话,泄愤的啃了口甜糖糕,尝到了软软甜甜的食物,心情更加委屈,含糊不清的说:“在神社,他们连甜糖糕都不给我吃~”

二宫和也看着堂本刚鼓鼓的小脸,大大的眼睛雾蒙蒙,立马心疼的揉了揉堂本刚的头发,从小矮桌上又拿着一块糕点喂食说:“多吃点,我练了存物符,等你下次走的时候,我帮你藏一桌甜糖糕。”

堂本刚两个腮帮子都塞满了食物,像极了屯食的小仓鼠,黑色的大眼睛圆溜溜的转着,看着二宫和也嘴上嫌弃小兔子,还是扳着糕点喂兔子,努力咽下嘴里的食物说:“小和,你能给我个小宠物吗,说是召唤出来的式神,这样他们就会让我带着了。”

“喂,你清醒点啊。那些老家伙一看就知道了好吗,你忘了当初的小健了啊。”

提及小健,堂本刚闷闷的又给自己塞了个甜糖糕。那是他五岁的时候,看着六岁的二宫和也上山修习,求着他带个小动物回来给他养。

小和允诺给他带回来了一只小奶狗,跟家里大人说是他召唤出保护堂本刚的式神。结果立马被识破,堂本刚被罚跪了好几天的祠堂,小奶狗也被送人。

“算了,我给你算一卦,而且我现在是真的能召唤出式神了,给你再弄一只小兔子也行。”

正在啃糕点的灰色兔子,立马警戒的竖起了垂下的耳朵,肉爪子挠着二宫和也的衣带,软绵绵的居然说起话了。

“不要丢下我,我会乖乖,不吃了。”小兔子把啃了一半的糕点整齐的放回去,还捋了捋自己沾了碎屑的长毛胡须。

二宫和也又翻了个白眼,把糕点往小兔子的嘴里一塞说:“笨蛋,不是丢下你,你吃你的。”

“那亲亲,抱抱我。”小兔子抬着前脚,碧绿色的眼瞳只有对二宫和也的依赖。

二宫和也嫌弃的抱了下小兔子,不过拒绝了亲亲。

小兔子瞬间潸然泪下,躲在拐角画圈圈。

二宫和也见状,只好说:“你一身都是毛,我怎么亲啊,等你变成人再说。”日后的二宫和也,看着变成人的小兔子,十分愤恨自己说过的这句话。

“好,我就知道小和最爱我了。”小兔子瞬间蹦跳上了小矮桌,拿起一块小糕点,讨好的递给二宫和也。

“我不爱吃甜。”二宫和也嘴里嫌弃,却拿过糕点啃了一口。

堂本刚看着二宫和也和小兔子的互动,只觉得更加羡慕,他也好想养一只小动物,软绵绵就像小和的宠物一样。

某只在山上龇牙咧嘴的大狐狸,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二宫和也拉了拉衣服,从怀里拿出占卜的龟壳,十分有架势的让堂本刚挥开。

“嗯?”二宫和也歪着头,有着奇怪的看着卦象。

“怎么了?”堂本刚也跟着看,只是他看不懂卦象。他身为巫子,家里大人不给她学习卜算或是攻击法术,学的灵咒只能给予守护的一方力量,而没有任何伤害能力。

“没什么,这个卦象上说,东南方,你的守护灵在东南方。”二宫和也说到这里,恍然大悟的拍着手说:“不就是我们过年时守岁的那座山吗?”

堂本刚瞬间怏怏不乐说:“可那是禁山,你忘了,大人不给我们乱跑的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二宫和也笑嘻嘻的从怀里掏出一张符纸来,忽然吹了口气,符纸居然变成了小人,在桌子上走动。

“这是什么啊?”堂本刚亮晶晶的看着符纸,小心的伸着手指戳了下小人。

二宫和也动着手指头,指挥着小人行动,颇为骄傲说:“掩人耳目用的,等守岁的时候,人那么多,谁会注意你。到时候我用符纸代替我们俩,然后上山玩。”

堂本刚在一旁拍着手,欣喜的夸着二宫和也:“小和,你真厉害。”

“当然了,我可是要成为第一的阴阳师哦。”

马车轱辘轱辘驶向二宫家,二宫和也先下了车,小兔子傻愣愣的也尝试着下来,结果滚到了地上,被二宫和也拎着脖子放在了肩膀上。

“小刚,守岁见了。”

“嗯,哦,对了。你的式神有名字吗?”

“额·········”二宫和也想起来,他还没给这个小兔子起名字。

小兔子立马眼巴巴的看着二宫和也,意思是求个名字。

二宫和也只好扔了个卦象算名字说:“就叫相叶雅纪。”

“哎?小和你好随便的起名啊,相叶不是你们家家仆的姓嘛。”

“干嘛啦,他本来就是我的式神。”

“所以你承认他是你的式神咯。”堂本刚笑嘻嘻的逗逗探头探脑的小兔子说:“看来小和真是喜欢你了,要不然你这么笨,早就被丢了。”

二宫和也立马反驳说:“哪有啊,明明是召唤出的式神要跟一辈子的。真是讨厌!”

堂本刚笑着不说话,挥了挥手告别。

二宫和也低头看着捋着毛、高高兴兴的小兔子,嫌弃的撇撇嘴,然后敲了敲小兔子的头说:“你是我的式神,就不能对别人撒娇,小刚是我的朋友,我就不计较了,要是别人,我就把你丢了。”

“知道了,最喜欢小和了。”

“叫主人!”

“是的,小和主人。”

“笨蛋兔子。”二宫和也咕哝一句,但还是让小兔子蹲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 

 

 

堂本刚回了家,脸上装上沉默乖巧的神色,束手束脚的朝着各位家长行礼,才被允许坐在饭桌的一旁跟着一起进食。

终于是吃完了一顿饭,堂本刚回了自己的屋子,才可以放松的大字型躺在床上,叹气的捏了捏自己瘪瘪的小肚子。家里吃饭的规矩比神社更多,不许发声不许夹多不许越过夹菜,导致跟着他们吃饭都吃不下。

堂本刚翻了个身,拿着杆子撑着窗,看着外面开始下起小雪。

他真是羡慕小和啊,最起码小和父亲还是关心他的,不像自己,被一群人当成灾星。

不高兴,他不高兴,但又不能生气。

因为巫子不能生气,不能开心,要无欲无求才行。

去他妈的无欲无求,有种他们也别吃甜糖糕啊。

堂本刚学着二宫和也骂人的话,把头埋在枕头里,有些委屈的红了眼睛。

在家里休息一晚,隔天,神社的神官就送来一本《清心训》,让堂本刚在家别只顾着玩乐,巫子的修习不能因为任何原因停下。

“清心寡欲····方为上道···”堂本刚拿着毛笔,一字一句的誊抄着,时而偷看着窗外来往的侍从,各个已经开始准备着过年,挂上了一个个红灯笼。

啪!一根藤条甩到了桌上。作为监督的大伯父,瞪着抬起头的堂本刚。

堂本刚立马正襟危坐,又开始专心的抄写。

一本《清心训》誊抄完,大伯父简单的翻看了一下说:“今年的守岁,你身为继任的巫子,是要跟着我们一起上山,记得不许乱跑也不许玩闹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堂本刚手交叉放在腰带间。

大伯父看着堂本刚乖巧的样子,才是让堂本刚继续抄写。

“还有,别总跟二宫家的小公子玩,不求上进。”

堂本刚闷闷的鼓着嘴,他们才不知道小和多聪明呢。

 

 

 

守岁的夜晚,堂本刚换上了正式的巫子装,小短腿被过长的衣摆遮住,只有在时而走动时,才能看见踩着木屐的小脚。过腰的长发被红丝带束起,高高的揽了个马尾。

“过来。”族长朝着堂本刚伸出手。

堂本刚看着族长严肃的脸,有些怯弱的伸着手,温热的小手立马被冷冰布满老茧的手握住。

晚上的山路不好走,堂本刚一手拎着过大的裤腿,另一只手被族长拽着前进。嘶,堂本刚咬牙忍住被强拽的疼。

终于到了祭祀守岁的平台上,堂本刚被命令着整理衣服,然后随着族长站在上面,做着他巫子该做的事。

等着他终于被放了下来,找到朝着他招手的二宫和也,原先蹲在二宫和也肩膀上的小兔子,已经缩进二宫和也所穿的黄色狩衣里睡着了。

二宫和也吹了口气,让两个符纸小人代替着他和堂本刚。

两个人悄悄的离开着大部队,二宫和也念着咒,给堂本刚拽了个长草,草尖开始微微闪着暖黄色的亮光。

“小刚,我带你去看星星。”二宫和也大步的朝着前走。

堂本刚雀跃的跟在后面,之前在神社,都是规定着时间早睡,然后一大早就要起来做早课,根本看不了星星。

 

 

当二宫和也发现堂本刚跟丢了时,真是慌了神,立马念咒喊出附近的灵,让他们去找堂本刚,可是随之而来的是震怒的堂本家族长。

“我会找到小刚,我自己做的事我会负责,只是你们关心过小刚吗?还不是把他当成工具!现在人丢了,第一反应不是去找,事后训斥我也来得及啊。”

啪!二宫家族长一巴掌甩在二宫和也的脸上,连忙朝着堂本家道歉。

二宫和也捂着脸,可是怀里的小兔子却一下的炸毛,从怀里钻了出来,一下跳上了二宫家族长的头上,连咬带撕的攻击着族长。

“什么玩意!”族长一巴掌就把小兔子挥了出去。

小兔子被扔到了地上,所幸地上长着厚厚的草,滚了好几圈才没有受伤。二宫和也连忙把小兔子捡了起来,冲着族长大喊:“我现在就去找!”说完就冲了出去。

 

而另一边走失的堂本刚也慌了,草尖上闪着光,可是他却找不到路。他记得之前还跟着小和的呀,只是一阵雾来,等着雾散,小和就不见了。

堂本刚拎着裤腿,小短腿踉踉跄跄的往前跑。

一条大蛇突然出现在堂本刚眼前。

“啊!”尖锐的叫声从他嗓子眼里冒出来,堂本刚浑身发凉,连动都动不了。

可是等了半刻后,堂本刚才发现这条大蛇的腹部一直流着血,其实早就死了。

堂本刚失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拍着胸口喘着气。

某只狐狸就在大蛇的后面,只是原先三米高的八尾狐因为和大蛇的战斗,现在气力耗竭,变成了幼时的状态,刚才听到堂本刚的一嗓子,不爽的用爪子掏了掏耳朵。

不过他还真得感谢这个小娃娃,这条大蛇趁着他渡劫修炼最后一尾的时候居然来偷袭,幸好这个小娃娃走进来破开了大蛇的结界,才让他找到机会挖了蛇胆。

半响后,堂本刚撑着地,勉勉强强的站了起来,而这站起来,就看到大蛇后面一只白色的小团子。

他蹑手蹑脚的越过死掉的大蛇,通过草尖上的光,才看清这个白团子是一只小小的狐狸,腹部一大片都沾了泥土。

在堂本刚的视角里,觉得这是大蛇抓捕的猎物,因为大蛇突然死了,所以小狐狸现在冻在雪地里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堂本刚连忙戳了戳小狐狸,见着它没什么反应,立马把它塞进了自己的怀里,用体温温暖这只冻僵的小动物。

狐狸:···········

他只是懒得搭理这个小娃娃,不过体温还挺热的。

堂本刚感觉着狐狸在自己怀里动了动,欣喜着它还活着,更是用衣服抱紧了它。

而刚才的一嗓子,也让其他人纷纷都找到这里。不过还是二宫和也最先跑了过来,堂本刚看着后面的火光,立马把狐狸塞给二宫和也。

“小刚,你刚才去哪了?”二宫和也还在问,却被塞了一只狐狸,怀里的兔子正竖起了全部的毛,对峙着这只大狐狸。

大狐狸懒懒撇了眼兔子,兔子立马安静下来,乖乖的缩进了二宫和也的怀里。

“小和,小和,这好恐怖的妖怪,你快点扔了他啊。”小兔子努力的传递着信息,只是二宫和也着急着堂本刚,根本没注意兔子的不对劲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我捡的,这条大蛇要吃它。”

二宫和也看着死掉的大蛇,几乎有堂本刚两个人长,他抽了抽嘴角,完全不相信是堂本刚杀了大蛇。

“算了,你没事就好。”

“可是,小和,你的脸。”

二宫和也不在意的笑了笑说:“没事儿,家里人正在找你呢。”

等着两拨人都赶到了,两个族长看到大蛇都眼睛一亮,这可是千年的妖物,身上不知道有多少宝贝。

“我到的时候,就看到它死掉了。不是小和丢下我的,是我走丢了,之前有一阵雾,雾散了后,我就找不到小和了。”

“不用说了,你身为巫子还随便乱跑,这次是你幸运没事,回去跪祠堂。”

堂本刚抿着唇,低着头道歉。

不过族长并没有继续训斥他,只顾着检查大蛇的身上,除了蛇胆外,其他的东西都在。

两位族长彼此对视了一眼,是什么东西居然能杀了这条蛇?难不成禁山里的怪物出来了?想到这里,两位族长的脸色一白。传说中的怪物:八岐大蛇,引水害。

他们两家,从古至今,都只是为了困住禁山里的八岐大蛇,才会每年都会办一次守岁。

现在八岐大蛇是要出来了吗?

所幸这次守岁准备着充足,两位族长重新设了结界,而堂本刚被带走时,努力朝着二宫和也眨眼,意思让他照顾好小狐狸。

 

 

堂本刚被关禁闭三天,神社里已经派人来接他回去。

可就在他蹬上马车时,二宫和也喘着粗气赶了过来,把小狐狸扔给了堂本刚,对着堂本家的族长说:“这是我给小刚收的式神,可以保护他。”

族长不悦的看着堂本刚怀里的狐狸,伸手把狐狸拉了起来,确认了这的确是式神,才重新扔给了堂本刚说:“走吧,在神社不许惹事。”

堂本刚抱着小狐狸,被拽上了车,拉着帘子冲着二宫和也,扩着嘴喊:“小和,谢谢你。”

二宫和也用力的挥手,其实他用符咒把小狐狸掩盖成式神的时候,真是紧绷了一口气,幸好族长没有仔细检查。

而二宫和也怀里的小兔子,也松了口气,把瘟神送走了真好。那玩意可是八尾狐,就差一点点就是九尾了,要知道九尾妖狐,就算是两家联合都杀不死,太可怕了。

在堂本刚怀里的大狐狸,懒懒的继续睡觉,就那个所谓的族长算什么玩意,他要是恢复五成,就能把他杀了,现在掩盖自己的气息更是轻而易举。

堂本刚摸着怀里的小狐狸,突然把脸埋在小狐狸的毛里,软乎乎的笑了起来。

除了小和以外,他也能有陪伴他的朋友了。

“嗯,要给你起个名字。放心,我绝对不像小和一样,随便起名字。”堂本刚把小狐狸抱起来,面对着自己,小狐狸粉红色的肉爪扑腾着。

“叫什么呢?”堂本刚歪着头,转着眼珠仔细思考。

狐狸:·······

他没有名字,也不需要名字,光是在那一站,威严就能让其他的妖怪俯首称臣。

不过这小娃娃还挺可爱的,穿着巫子装更好看,肉嘟嘟白嫩嫩的小脸,镶嵌着又圆又亮的眼瞳,笑起来还有小虎牙,黑色的齐刘海长发散落在白衣上。

“就叫堂本小白,跟我姓。”

新叫堂本小白的狐狸,重新闭上眼,懒得搭理他刚才还在夸赞的小娃娃。

“不高兴吗?这个名字不好吗?小白你就浑身白白的呀。”堂本刚努力夸赞着自己好不容易想出的名字。

“那你还浑身软软圆圆的,能叫堂本圆圆吗?”

“嗯?啊?!你会说话!”堂本刚被吓的瞪圆了眼睛,差点把狐狸甩了出去。

狐狸扒拢着自己的尾巴,看了眼堂本刚。

堂本刚:他刚才是被小白嫌弃了吧。QAQ。

“你真的被小和收成了式神?”

“嗯。”狐狸一本正经的撒谎。

“好棒啊,你会说话,以后有人陪我说话了。”堂本刚喜出望外,又蹭了蹭小狐狸的毛。

狐狸:······要不是看你香香软软的份上,本大仙可不会让你碰。

“那你叫什么?小白这个名字不喜欢吗?”

狐狸用肉垫抵着堂本刚再次靠近的脸说:“如果你叫圆圆,我就叫小白。”

“好啊,你喊我圆圆,我喊你小白。这是属于我们俩的名字。”

狐狸不该说这句话的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,他现在已经被叫上堂本小白。

 

 

狐狸被带进了神社,刚进鸟居,那股圣洁的光,让他有阵子不舒服,立马缩进了堂本刚的怀里,所幸堂本刚自带治愈的气息,平缓了那股不适。

神官见到堂本刚怀里的狐狸,脸上已经是不悦的神色,让他自己回房整理着装,然后出来做课业。

堂本刚在房间里脱下巫子服,换上竹青色的常服,点着狐狸的鼻子说:“呐,你乖乖在这里哦,等我回来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我回来给你带吃的。”堂本刚凑近了,亲了亲小狐狸湿漉漉的小鼻子。

狐狸十分嫌弃的用肉垫碰了碰痒痒的鼻子,翻了个身继续睡觉。他的力量消失大半,让他只能靠着睡觉才恢复能量。

而堂本刚在听了一上午的训斥后,终于可以藏了两个馒头回了屋。

“小白,小白!”堂本刚惊慌的发现小狐狸不见了。

“我在这儿呢。”狐狸从窗台上跳跃下来,一步一步优雅的走在桌子上,而留下一个个黑色的梅花印。

“你去哪了啊,我担心死了。”

“当然是吃饭了。”

“吃饭?我给你带了馒头。”

“你不会平时就吃这玩意吧。”

“嗯,是啊。”

狐狸又跳了出去说:“等着我回来。”

堂本刚喊不停小白,见着他一溜烟跑了,等了一炷香后,回来了,腰间还别了个袋子。

“这是什么啊?”

“这里伙食,我能找到最好的就是油豆腐寿司了。”狐狸嫌弃的用爪子解开袋子,递给堂本刚。

“你···你送给我吃?”

“嗯,当然了。”狐狸看着堂本刚傻乎乎的样子,跳进了床上。

堂本刚一时之间被感动的泪眼汪汪,对于一个吃货来说,给予他美味的食物,那就是对他最好的人。堂本刚拿起寿司塞了一口,又感动的吸了吸鼻子。

“小白,你对我真好。”

狐狸:········他真拒绝这个名字。

“圆圆。”

“嗯?”堂本刚丝毫不嫌弃这个名字,立马凑上前,眨巴着大眼睛。

狐狸甩了下尾巴,说:“我把你被子弄脏了。”

白色的被子上,印着一个个梅花印。

“fufufu。”堂本刚笑了起来,丝毫没有生气,把小狐狸抱上了桌子,拿出小刷子清理着弄脏的一块。

“不生气?”

堂本刚带着笑意说:“有什么好生气的啊,我喜欢小白啊。”

“啧。”狐狸选择暂时接受这个名字吧,毕竟他现在只能待在堂本刚身边,靠着巫子的气息回升能力。

才不是被喜欢小白的那句话打动呢。

他可是八尾狐妖,守护着禁山几千年,早就被许多人敬仰了。

 

 

狐狸跟了堂本刚好几个月,发现堂本刚在神社就是受人欺负,平时里不需要他干的活,被指挥的去干,平时家里送来的东西,也都被别人使用。

气的狐狸吹胡子瞪眼睛,甩着尾巴不悦的对着堂本刚说:“你被人欺负,怎么不还手?”

堂本刚继续誊抄着经文说:“神官说,我不能生气,这些都是修习。”

“废话!”

堂本刚点了头,赞同小白的话,说:“不过我有小小的报复,学着小和教我的咒,让他们脸上起痘痘。”

狐狸好笑的看着堂本刚点头,他还以为这个团子真是傻白甜,没想到还是个天然黑。不过起痘痘这种小报复怎么可以,他狐妖守护的巫子,任何人都不能欺负,就连一根头发丝都不给欺负。

说起来,他守护禁山这么多年,也好久没遇到气息这么纯真的巫子,所以才会留在他身边愈合伤口。

 

 

神社最近闹鬼了,几个服侍的小沙弥都莫名其妙的受伤,有个差点从山上滚了下来,一时之间大家都吓得屁滚尿流,晚上就连上厕所都要结伴而行。

神官看不下去,早上训斥了一顿,结果晚上上厕所就被突然出现的妖灵吓到,连忙递信给堂本和二宫家,让他们派人来除妖。

二宫和也当然要跟来看望堂本刚,可是他的式神死活不让他来。

于是,二宫和也选择武力征服兔子,在兔子吃的胡萝卜里下药,让他晕晕乎乎的跟着自己过来了。

所来的阴阳师和巫师在前面除魔洒水,二宫和也带着兔子溜进了里面,找着堂本刚。

小兔子相叶雅纪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,他正直接的面对着八尾狐妖。

吓死兔宝宝了,好吗?!

“小白,你跟雅纪玩哦,不许欺负人家。”堂本刚跟二宫和也出去前,叮嘱着小狐狸。

小白?相叶雅纪努力压制自己想笑的心情,突然对自己的名字有些安慰,毕竟小白这个名字也太好笑了。

“好笑吗?”

“好笑。”

相叶雅纪回答完,立马躺在桌子上装死。

狐狸用爪子摸着尾巴,不屑的戳穿说:“你装个什么装,几百年的兔妖,还装成幼身。”

被戳穿了,相叶雅纪尴尬的站了起来,摸了摸自己的小胡须。

“真是奇怪,几百年的兔妖压制自己 的力量,守护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孩子。”

“我喜欢小和。”

狐狸啧啧一声,继续摸着自己的尾巴。

“那你呢?几千年的狐妖,还欺负那些小沙弥,不就是帮着小刚报复嘛。”

“关你什么事!”狐狸立马炸毛。

“别,别生气,我打不过你。”相叶雅纪立马往后退,只要八尾狐妖一攻击,他就嚎出声。不过狐狸只是瞪了他一眼,然后懒懒的继续摸着尾巴。

“不过你别玩太过了,本家以为没什么大事,所以派的都不是高手。你现在受伤了,要是来个高手围攻你,你可就惨了。”

“时间久了,那群人都忘了,是我守护着禁山。”

“别了吧,他们现在只会把你当成该杀的妖怪。”

“这就是你伪装成式神的原因?”

相叶雅纪摇了摇头说:“不,我是小和的式神,签了契约。”

“·······”狐狸停下摸尾巴,不解的看着相叶雅纪问:“为了他,你签了契约,被他驱使还可能随时被杀。”

“小和不会杀我,而且我喜欢小和。”

“····我不明白。”

相叶雅纪摸着胡须,神神道道说:“我觉得你迟早会明白的。”

“哼。”狐狸朝着相叶雅纪凶狠的龇牙,吓得小兔子瞬间又装死。他一甩尾巴,跳上了窗台跑了出去。

 

 

自从两家来人除妖后,神社重新归于平静。而堂本刚也高兴,小和过来时,给他带了好几包甜糖糕。

一人一狐,正躺在床上,啃着甜糖糕。

“你觉得那只兔子怎么样?”

“小和的式神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很好啊,小和喜欢他,他也喜欢小和。对了。”堂本刚突然凑近小狐狸,眨着眼睛问:“我喜欢小白,小白喜欢我吗?”

几千年的老狐狸,第一次被人说喜欢自己,难得的脸红了,所幸毛多,看不出来。

“喜欢我吗?”堂本刚继续追问。

“好了,喜欢了。”狐狸傲娇的用肉垫抵在堂本刚的脸上。

堂本刚捉了狐狸软乎乎的小肉垫,亲了亲说:“除了小和外,我最最喜欢小白了。”

狐狸立马不高兴了说:“哎?干嘛还除了二宫和也啊,我可是没有除任何人,只有喜欢你。”

说完,立马唾骂着自己在说什么呢。

不过堂本刚高兴了,对小狐狸又亲又抱,说着自己只喜欢小白。

嗯···算了,都被叫成堂本小白,他还反抗些什么呢。狐狸躺平任由堂本刚亲亲。

 

 

 

八年时光穿梭而过,今日是堂本刚成年的日子,也是回本家成为正式巫子的日子。他抱着狐狸乘上了车,狐狸在堂本刚身边待了八年,身体温养好了大半,长得要两手才能抱住。

回到本家后,立马被族长唤去换上正式的巫子服,白衣红裙,中间用红色绸缎系住,黑亮的头发被整齐的用红带玉珠竖起。

“巫子大人,请。”过来服侍的下人,推开门,让堂本刚跟着他去大堂。

堂本刚点着狐狸的鼻子,如同小时候一般说:“小白要乖乖的哦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狐狸拍了下堂本刚的手。

堂本刚对着狐狸笑眯眯,等出了门,脸上才恢复成巫子的庄重神色。

八年前,突然死掉的大蛇让两族以为八岐大蛇要出世,所以在堂本刚成为巫子后,就准备用堂本刚的巫子能量祭祀禁山守护神。

堂本刚看到两位族长面对自己严肃的模样,知晓了自己尴尬的处境。

如果八岐大蛇出世,那么全族将倾全力攻击妖物,而他则要在后方替这些战士耗尽自己所有的力量。

“我知道了,我身为巫子,本来就有责任需要完成。”堂本刚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而就在堂本刚回去的时候,被赶来的二宫和也拦住了。

几年前,二宫和也就脱离了本家,独自一人出去游历,正是因为听到了这个消息,才匆匆赶了回来。

“你怕不是个傻子吧,明显他们就是那你当祭祀品!”二宫和也气冲冲的吼着堂本刚,他头顶上的小兔子也在频频点头,堂本刚身边就是守护禁山的妖狐,干嘛要用巫子能量祭祀啊。

“好了,现在八岐大蛇不是还没出来嘛,说不定是他们多虑了呢。”

“本家从来都没对你好过,你现在充当个祭祀品,还不如跟我走。”二宫和也拉着堂本刚的手,气的说:“我现在称第二,没人敢称第一,绝对能保护你。”

“小和,不用了,真的不用。”堂本刚笑了笑宽慰:“无论如何,我是巫子,即便不为了本家,也要为了这一方的百姓。”

二宫和也看堂本刚真是一心决然不听劝,只好颓了双肩,然后说:“那这段时间,我在你身边,要不然你在本家被坏人吃了都不知道。”

头顶上的小兔子默默的摸起了胡须,他近日感受到八尾妖狐恢复的差不多了,应该可以变成人形了,说起吃了小刚,还指不定是哪个坏人呢。

 

 

 

所以两人一兔,回了屋子,看到床上躺的一位赤裸的美男后,都愣住了。

狐狸瞬间拿过一件长衣披上,不爽的看着多余的一人一兔。他好不容易能变成人,而且还是幻化成他最初的模样,可不是给多余的人看的。

“小白能变成人?”堂本刚再三确认了这位美男是自己的小白。

狐狸嫌弃的看着堂本刚,摸着自己银白色的长发,甩动了下毛绒绒的尾巴。

“哇,真的是小白。”堂本刚要立马扑上前。

二宫和也稍稍的回过神,立马把堂本刚拎了过来,再三盯着狐狸。他当年只是用符咒把狐狸伪装成式神,现在变成人那只有一个可能,这是妖!

“对了,小和你的兔子也能变成人?”堂本刚眼睛亮晶晶的盯着蹲在二宫和也头上的小兔子。

二宫和也撇撇嘴,把兔子从头上拉下来,往地上一摔。

这些年,这只兔子胆子越来越大了,从肩膀跑到了他头上待着!

“小心啊。”堂本刚话音刚落,兔子灵巧的落在地上,变成了人。

一身竹青色的衣裳,俊朗的脸上浮现着笑意,黑黝黝的眼瞳澄澈干净。

“你好。”兔子晃了晃自己头上的长耳朵。

堂本刚下意识想要摸摸兔子的耳朵,却被一股力量拉到了狐狸的怀里。

“不许摸他,只能摸我。”狐狸不高兴的往堂本刚手里塞了自己的尾巴。

“唔,小白的尾巴~”堂本刚摸着尾巴舒爽的呼了口气,又看向藏在银白色长发里动弹的耳朵,忍不住上手摸了摸毛绒绒的尖耳朵。

狐狸以一种极快的速度红了脸,浑身上下泛着粉色,他立马拍下了堂本刚的手,瞪了一眼。

“嘻嘻嘻~”堂本刚咬着唇,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,继续用脸蹭着毛绒绒的尾巴。

二宫和也没有被狐狸的美色迷倒,依然是紧盯着他。

“小和,他不会伤害小刚的,反而会保护小刚。”相叶雅纪用心神跟二宫和也说话。

二宫和也望了眼相叶雅纪。

“他是八尾妖狐,以守护禁山为己任。”

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的回答震惊了。

“不过现在的阴阳师和巫师都不会相信妖,所以还是不要说的好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二宫和也回答着相叶雅纪。

“小和,我厉害吧,知道这么多。”相叶雅纪求夸奖的凑上前,又黏起二宫和也,看着堂本刚摸着狐狸的尾巴,自己摸了短短的尾巴,只好让二宫和也摸着自己长耳朵。

“我才不摸你呢。”二宫和也照例嫌弃的背着手。

“那亲亲,小和说变成人没毛就能亲。”

二宫和也选择离开,不搭理这只得寸进尺的兔子。

相叶雅纪羡慕的看了眼被摸的狐狸,只好把自己变成小兔子,跳进了二宫和也的怀里。

“那我先走了,还有狐狸变人可别让其他人发现了。”

堂本刚笑着跟二宫和也告别,手上继续抚摸着尾巴。

“就这么喜欢我的尾巴?”

“嗯,超喜欢毛绒绒。”

“那这里呢?”狐狸把堂本刚的手拉到了自己的腹部,鼓胀的肌肉贴在了他的手里。

这次不是狐狸脸红了,而是堂本刚脸红的滴血。

 “流氓。”堂本刚呐呐低语立马缩回了手。

“那你不流氓吗?你知道狐狸尾巴是什么吗?”狐狸坏心眼的贴近着堂本刚,朝着他的耳朵吹了口气。

堂本刚打了个颤,立马后移一点。

“狐狸尾巴,可是我的敏……感地方。”
 

堂本刚觉得手里发烫,立马跳了出去说:“我去拿甜糖糕。”

 狐狸扬起眼尾,坏笑的晃着尾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

试过写肉,但是无从下笔,对我来说,还是顺其自然吧,毕竟人生无难事,只要肯放弃。所以继续这种啰嗦文风。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