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咕咕

一只鸽子路过:咕咕咕咕
沙雕学院校长[自己认证]

行走的古代鱼【end】

1  2  3  4

天气逐渐变冷,外面蒙上一层厚厚的雪。

堂本刚窝在被炉里不愿意出门,金鱼店早就关门了,所有没卖完的小鱼都放在家里。

这让家里逐渐变成个水族馆,而堂本刚则是被一群群的鱼围住。

“我回来了~”堂本光一打开门,在玄幻就喊了一声,坐在地上开始换鞋。

“欢迎回来~”堂本刚剥着橘子,仔细的撕着上面白色的经络,等堂本光一进来时,把剥好的瓣子递给他。

堂本光一手里拎着一袋子东西,放在旁边,把外面的风衣脱下,进了被炉,接过橘子一口吃下,笑着说:“很好吃。”

“唔,当然啦。”堂本刚也给自己喂了一口,甜丝丝的味道缠绕在舌尖,然后温润着喉咙。

被炉下是两个人的脚,刚开始碰到了,立马就分开好自己的距离。

温度熏的人昏昏欲睡,堂本刚一下就趴在抱枕上,抬手翻起那一袋子东西来,拿出一瓶酸奶,找到吸管插起来就喝。

堂本光一把蔬菜拿了出来,慢慢在桌上剥起了豆子。

堂本刚喝完一杯,懒懒的起来,也帮忙剥豆子。

客厅挂起的钟,嘀嗒嘀嗒的走过时间。

青色的豆子圆鼓鼓的从豆荚里出来,半响后,篮子里就多了一大半的青豆。

“今天吃什么啊?”

“蒸豆子,松鼠桂鱼~”

“哎哎~我这里都是鱼,你说吃鱼会吓到它们。”

“是吗?”堂本光一看向水缸里游动的小鱼,故意做出凶神恶煞的样子。“我就是要吃掉它们。”

堂本刚鼓着嘴,笑说:“哦~现在光一是坏人了。”

堂本光一冲着堂本刚笑,站了起来,把篮子拍了拍说:“我去做饭了~”

“那我睡一会,做好了喊我。”

一睡无梦,却是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。

堂本刚懒懒的睁开眼,恍惚间听到堂本光一出来问是谁,于是更加安稳的缩了缩。

“就是你?!拐走我儿子的变态!”

“请问你是谁?”

“我是堂本刚的父亲,他人呢,在哪?!”

“请你等一会,别往里面闯!”

“我是他父亲,怎么不能进来!倒是你这个混小子,给我滚出去!”

啪!

是巴掌声。

堂本刚揉着眼睛醒了,听到玄关吵吵闹闹的声音,从被炉里出来,踢踏着棉拖鞋,走到玄关,看到好久没联系的父亲给了堂本光一一巴掌。

“你在干什么?你来做什么?”堂本刚猛地回过神,把堂本光一往自己身后一拉。

“你就是为了这个男人跟家人不联系?!跟男人有什么好的!

堂本刚伸手摸了摸堂本光一的脸,红色的巴掌印十分清晰,让他心里生了怒气。

“我的事不用你管,我有选择生活的权利。”堂本刚的声音变冷,罕见的十分冷漠和凌厉。

“光一,你先去做饭吧,我去跟他讲清楚。”

堂本刚把父亲拉了出去,啪的关上门。

堂本光一在门外听不到任何声音。

 

僻静的楼下咖啡馆。

“他不是我男朋友,而我已经讲的很清楚了。我不喜欢女人,不喜欢相亲,我不管未来会怎样对我,我只知道这是个不能说谎的世界。我不想欺骗任何人,更不想委屈了自己。”

“小刚,你这样迟早会后悔的。现在法令已经是让不生育的人缴税,后面不知道还有什么,你就听我一句劝怎么了!至于开门的那个人,我说过不准和这些不正经的人来往······”

·······

说了半天,最后还是落得剑拔弩张的局面。

堂本刚猛地站起身,不管不顾身后的厉声骂喝,只顾着往前走。

每走一步,就觉得手脚逐渐的变得冰凉。

他艰难的在水里游动,想要看一看陆地的样子,却又被一群游鱼阻挡住了。

即便是搬家,即便是决绝,即便是躲避。

他还是在水里。

游不上来。

渐渐的后面声音消了,他走回了门前,颓然松下了肩膀,打开门,看到一直站在门口的堂本光一,艰难的扯起嘴角笑了笑,想要说什么,却是没有话可以说出来。

他看着堂本光一还是红红的侧脸,歉疚的上手摩挲说:“你啊,跟他说清楚,不是我男朋友就行了啊。”

堂本光一只是苦笑,没答话。

第一眼就心动的人,怎么解释是朋友呢。

骗人的话,客套的话,说不出来啊。

而喜欢你的话,也说不出来。

“没事了,回去吃饭吧。”

“嗯,好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夜晚,很深,外面是满目的霓虹,闪烁不清,来往的车流不停。

堂本刚站在落地窗前,手指间夹着烟。

好久没有吸食,让他忍不住咳嗽了几嗓子,却不想让里面的人听到,只能尽力的忍住嗓子内的瘙痒感。

灯光突然被点亮,堂本光一手里拎着拖鞋走了过来,蹲下身,把堂本刚的脚捂在手心里,才套上拖鞋。

堂本光一抬头看着堂本刚手指间微亮的烟头,咽喉像是被卡住,无法说出任何话,站起身,只能看着堂本刚。

堂本刚猛地扭过头,狠狠的吸了口烟,却被呛得直咳嗽。

堂本光一把烟夺了过来,扔进了垃圾桶内,强硬的把堂本刚的脸板正对准着他。

堂本刚闭着眼,鼻头红红,眼泪胡乱的从眼角渗出来,却是抿紧了唇,不发出任何声音。

堂本光一心疼的把堂本刚抱入怀里。他第一次抱堂本刚,才感受到怀里这个人有多么瘦弱,隔着衣服摸着背骨,那一片都是硌人的手感。

他的体温温暖着堂本刚裸露在外冰凉的皮肤,像是安抚一个小孩子般,缓慢的拍打着堂本刚瘦弱的背脊。

堂本刚把头埋在堂本光一的颈窝里,眼睛忍不住发酸。紧紧咬着牙,不想让眼泪流下来,可还是沾湿了衣服。

“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。”堂本光一说不出没事这种宽慰的话,只能说出这样的话,他该如何说出自己喜欢你这件事呢,又不知道该如何发问。

因为他在堂本刚的身边,只能算是个友人。

只能在背后,也红了眼睛。

毕竟我爱你,怎么也怪不到你身上。

外面是繁闹的未来世界,但是与他们无关,室内只有寥寥未完的烟味。 

半响后,堂本刚才吸吸鼻子,用手背胡乱的摸着眼睛,被堂本光一阻止,从口袋里掏出纸巾,小心的帮忙擦着红肿的眼睛。

“我喜欢男人····少子化的世界是不允许的,而我父亲亦是如此·····”堂本刚沙哑的跟堂本光一解释,夜晚的时刻,很容易让人忍不住的吐露心里最深的秘密。

“鱼儿还是游不到陆地,这种天气只会冻死。endlicheri不存在,行走的鱼只存在遥远的古代。”

堂本刚对着堂本光一如此说。

他在这片汪洋之中,挣扎太久,漂流太久,被海浪扑打着无处可逃,深渊与海面,没有一处可以容纳他的地方。

他看着偶尔露出的礁石,想要踏步上去,却还是被海水淹没回原地。

 

 

“去钓鱼吧。”许久后,堂本光一对堂本刚如是说。

 

 

冬日,天气冷的出奇,在河岸边钓鱼的恐怕只有堂本刚一个人。远处是暗青色的远山,雾霭缠在上面,怎么都化不开。

他被堂本光一邀请来这里钓鱼,却是没见到堂本光一的存在。

破开的冰面,落下一个小小的浮标。

堂本刚朝着手哈哈气,跺了跺脚。

突然浮标动了,鱼竿弯成不可思议的弧度。

堂本刚立马拉起鱼竿,不敢置信的看着一个人从冰冷的湖水里出来,头上戴着endlicheri的头套,整个人水淋淋沾着水草和泥土,格外的可笑。

堂本光一走上岸,摊着手冲着堂本刚笑着大喊:“你看,鱼走上岸了。”

堂本刚愣了半天。

“一个人对抗世界太难了,但如果是我们俩的勇气,那么就可以对抗整个世界,如果全世界都反对,那么我就努力说服全世界。”

“堂本光一,你大笨蛋啊!”堂本刚哭又笑,把湿淋淋的堂本光一抱住。

 

在这片汪洋中,他看到一头鲸,替他挡住了外面所有的风浪,给他造就出一片岛屿来。让他浩劫余生。

 

堂本光一笨拙的甩干手里的水,擦着堂本刚脸上的泪痕,然后俯下细细密密的亲吻了起来,从颤抖的睫羽到微红的唇瓣。

唇间是冬日冷凉的水汽,却逐渐变得温暖。堂本刚不管堂本光一身上的水,拥起来回吻。

远山暮霭色缓慢的褪去,一道温暖的光,缓缓从山下上升,刺破浓厚的天空,包裹起了他们。

在这个世界,一切都很难,但好像分担后,一切又是简单的明了。

所以提前准备酝酿好的情感,所有未说明道清的关系,在此刻都化为具象。

鱼是游过大海,看到陆地,行走上来变成了人。而我爱你,也是经历着挣扎和等候,如果你看到了一条古代鱼行走,那么奇迹发生了,你能不能爱我呢?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