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咕咕

一只鸽子路过:咕咕咕咕
沙雕学院校长[自己认证]

小神棍【上】

 点梗@甜味糖 ,按顺序写点文

邪魅狂狷科学家X话痨傻白甜神棍

不懂日本算命,所以用中国的八卦周易,严重OCC,雷狗血神经病,里面更含丧心病狂的樱高CP,本人连爷爷都不放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堂本光一低头看着拽住自己黑色风衣的手,虽说是指甲干净圆润,还微微的透着粉红,但还是因为洁癖的原因还是让他皱起了眉头。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他勉强忍住自己不耐的心情。

一阵风吹来,一张算命的黄幡随风飘动。堂本刚仰头露出完美八颗牙的笑容来:“施主,请留步。我看你印堂发黑,近日恐怕有血光之灾。”

“抱歉,我不算命。而且····”堂本光一看着小神棍的衣服,松松垮垮的穿着灰色的道袍,里面打底黑色衬衣,道袍的衣角都拖到了地上,脚上蹬着夹脚凉拖,明显不是这位神棍自己的衣服,不知道又是从哪偷蒙拐骗来的。嘴角露出一抹笑来:“你穿的是道袍,说话却是佛家,还是练几年骗人的嘴皮子,再来算命的好。”

说完把风衣从小神棍手里拽出来,大步流星的要走。

“别走。”堂本刚看到客人要走,一急便脑袋发热,立马蹲在地上抱住了客人的大腿,“施主,不,先生,你真的有血光之灾,你信我啊!”堂本刚仰头,不停的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,想让自己的诚意传达到这位客人身上。

他好不容易摆脱了自己师傅的唠叨,第一次下山,独当一面给人算命,绝对不能被面前的客人拒绝。

堂本光一作为一名物理学家,一向尊崇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科学思想,对鬼神之说嗤之以鼻,平日若是有人拦在他面前胡说八道,会立马被他一脚踢飞,更别说被抱大腿。

但是堂本光一还有个不为人知的癖好,他是个颜控。

而抱住自己大腿的小神棍长得不错,尤其是水汪汪的大眼睛,像是会说话一样,小扇子一样的睫毛扑闪扑闪。

这让他多了些耐心,伸手勾住小神棍的后衣领,让他站起来,把他拽离自己身边。

“我不信鬼神,要知道世间万物都能用科学来解释。”堂本光一说话间,皱眉看着小神棍衣衫不整的样子,肩头都露出来黑色打底衣肩带,强迫症发作,伸手帮忙把他的衣服往上提,不常见的多嘴:“你要是想骗人,最起码穿的衣服也要合身,一看就是偷穿别人的。”

“我不是骗人!”堂本刚涨红着脸,手里拽起挂黄幡的棍子,敲着地振振有词的辩驳:“八卦周易之术,怎么能说是骗人呢,这都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!算命术士怎么能算是骗子呢!”他从小就被师傅教导着算命八卦之术,一生中的梦想就是当术士,绝对不能让人侮辱质疑自己的人生梦想。

“而且我····我这件衣服是我师傅的,这也是传承···”堂本刚说到后面,有些心虚的放低了声音,其实是他为了偷溜下山,临时把师傅的衣服偷来穿。

他在山上住了这么多年,师傅一直不让他下山,说是下山就会有劫难。可是师母却偷偷告诉自己,只要找到命定之人就能渡劫,所以一定要下山。

堂本光一忙着要去做实验,并没有多少空闲跟小神棍瞎扯,之前因为小神棍颜好,已经让他付出最大的耐心。

堂本刚看到客人还要走,生气的是自己的话都没说完,把堂本光一猛地一拽,让他在原地转了一圈重新面对着自己。

而就在这个空隙,砰的一声,一个花盆从高空中掉落下来,砸在了前几步的路上,碎片飞溅。堂本光一下意识的拉起风衣,挡住了小神棍。

堂本刚被这一变故吓得愣住了,躲在客人怀里,手还在拽着他的衬衫,原本熨的齐整的衬衫下摆被揉成皱皱的一团。

“你····你看。”等着回过神来,伸出白嫩的指头对准着花盆,嘟嘴说:“我没骗你吧,血光之灾,要不是我拉住你救了你一命,你就死掉了···”

堂本光一看着自己皱起的衬衫,抽抽嘴角,抬头看向高楼,按照高楼的高度和花盆砸下的速度与溅起的范围,堂本光一能够圈定一个范围,更重要的是那一层的楼台正好放着不少花盆。

“这是概率学的理论,你的算命也只能说是概率学,有人觉得你说的对的原因完全是巴奴姆效应··”堂本光一不欲跟小神棍多话,想抽回自己的衣服,要上楼去找那个小兔崽子,好好教育他一顿。

“别走啊,什么巴?”堂本刚拿着算命黄幡,急匆匆跟着客人上了楼。

“巴奴姆效应,几乎适合任何人的评语,算命不就是把常见的话说一遍,每个人都会乐意接受。”

“才不是呢····”堂本刚拎着过长的道袍,跟着客人上楼,嘴上还在不断的解释着周易八卦之术的奥妙玄精之处。

等着他看到开门的一对夫妻后,默默的闭上了嘴。堂本刚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的身高和肌肉后,悄悄的又退到了客人的后面。

“干什么啊?!”明明是理亏的一方,这对夫妻偏是要做出凶神恶煞、理直气壮的模样。

堂本光一看着躲在里面朝着自己做鬼脸的熊孩子,嘴角扬起一抹浅浅和煦的微笑,他当导师这么多年,哪个熊孩子没见过,就连是当初隔壁家最不听话的孩子,学着不良带着乱七八糟的链子,在自己的一张冷脸下都是慌得站直如同优先的少先队员。

堂本刚眨巴着眼睛,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一幕。客人只是给了他们名片,说是东大的物理学教授,然后就给这对夫妻推荐了一系列的补习班和课外作业。

客人是干推销的吧,如果自己也有这口才,是不是就不怕饿肚子了。

“针对你孩子现在是小升初的重要阶段,我推荐还有这么多班级,还有不能输在起跑线上,必要的特长也要学习,看你孩子长得健壮,我推荐这家跆拳道社。”堂本光一又从钱包里拿出另外一张名片:“要知道好的大学,针对于特长生也是有加分的。”

“好好好,老师慢走啊。”

堂本光一这会儿朝着脸色泛白的熊孩子,又露出一抹笑来。呵,这次还不整死你。

“还不走?”堂本光一看着微微发愣的小神棍,抬步喊着。

“哦。”堂本刚连忙跟上。

堂本光一在电梯里才打着电话:“准一,有个孩子要进你的跆拳道学习班,对,往死里整。嗯,不用留情····”

堂本刚缩在电梯的一角,装作自己什么都没听到,什么都没看到。

城里人就是危险。

堂本刚想起师傅之前对自己说的结训,千万不能相信城里人,玩智谋的人心里都脏。自己师傅就是去城里一趟,然后就被师母缠上了。

堂本刚晃晃脑袋,小心翼翼的又把自己缩成更小的一团,以减少自己的存在感。他还是远离这个腹黑的客人比较好,万一生气了也把自己往死了整就不好了,完全忘了是自己不断的缠着客人这件事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堂本光一出了电梯,看着身后的小神棍居然没有亦步亦趋的跟着自己了,这让他心里有些不爽。

堂本刚连忙摇头:“没什么。”

堂本光一看着小神棍明显害怕紧张的样子,回想刚才的电话挑眉,似笑非笑的从衣袋里掏出一盒爆珠,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点燃,袅袅的烟雾上升,堂本光一吐了一口烟圈,富有危险性的靠近着小神棍。

堂本刚看到烟圈里的笑容,莫名瑟缩的就往后退,一下就靠住了墙。

啪!堂本光一壁咚了小神棍,手指夹着烟,低头看着小神棍,看到小神棍一副要哭的模样,低低的笑出声来。“刚才不是缠着我吗?怎么现在知道害怕 了。”

堂本刚简直要哭,他一开始看客人穿的一表人才的样子,才敢上前搭讪的,不否认重要的一点原因,是客人长得好看。“你是老师,要为人师表。”堂本刚手抵着客人的胸膛,嗯?胸肌不错嘛,好结实。

“摸够了吗?”

堂本刚回过神来,红着脸立马收回了手。

 堂本光一抖抖手上的烟灰,饶有兴趣的看着小神棍问:“还要给我算命吗?”

堂本刚点头,又立马摇头。然后苦着脸,对手指说: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只是我一天没吃了,想算命赚钱。”

堂本光一眼睛眯了眯:“你在那里摆摊这么久,不会真的只找我一个吧”

 堂本刚这次肯定的点点头,他在山上待了这么多年,没想到城里人真的好可怕啊,一个个来去匆匆,脸上还是面无表情,他真的都不敢上前搭讪。

当然,客人的脸同样也是很严肃,不过长的好看。

师傅也说过,长的好看的肯定不是坏人。说话时还在挑着自己花花绿绿闪亮亮的衣服,只是堂本刚不明白为什么师傅最后却挑了一个戴墨镜的死板师母。

“算了。”堂本光一退后一步,拎住了小神棍的衣领。

“干嘛啦(≧m≦)?”堂本刚张牙舞爪想要反抗。

“带你吃饭。”

这句话一出,堂本刚瞬间安静下来,乖乖的被回收。

一家普通的饭馆,堂本刚啃着鸡腿,时不时偷看着客人。客人抖抖手上的烟,从刚才到现在一直都是点着手机屏幕。

“我叫堂本刚,是从xx山下来的,这是我第一次进城呢。”

“嗯?”堂本光一还真没想到这个小神棍居然跟自己同姓。“堂本光一。”

“哦。”“啊?!”

堂本光一被堂本刚突然的尖叫声吓了一跳,不解的看着突然激动的堂本刚。

“那个,你什么时候出生的?”

堂本光一虽然不明白小神棍为何这样问,但这个也不是秘密,便说:“1979-1-1”

堂本刚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,原本圆溜溜的眼睛因为惊讶瞪的更加圆。

他成年后,师傅就给他算过一卦,说是他的命定之人和他同姓,而且只比他大一百天。

难不成就是这个人?!

毕竟堂本这个姓很难得,而且还是这么恰巧。

师母说过,只要他和命定之人在一起,就能渡劫然后余生安稳。

“那个,堂本先生。”堂本刚又想起自己师母告诉他,要想测验是否是自己的命定之人,很简单。就是先死皮赖脸的住在一起,然后睡一觉就行,如果睡得好就是命定之人,睡不好就努力睡好!

所谓没有一睡解决不了的问题。

每次师傅和师母吵架,都是一睡解决。

只是堂本刚至今想不明白,为什么每次睡完,师傅都会捂着腰,久久不能下床。

堂本光一听着堂本刚的称呼,笑了。“我们都姓堂本,你叫我光一吧。”

“好,我会算命,会打扫,会煮饭,你能暂时收养我吗?”堂本刚眨眨星星眼。

堂本光一差点没被自己口水呛到,他难得好心的请陌生人吃一顿,没想到却被缠住了。

明明想要拒绝,可是看到堂本刚眨巴着眼睛,又望向他宽松的道袍,一副软绵绵易拐跑的模样。

这是他第一次进城,要是自己是个坏人,完全可以靠一个馒头就把这个人卖到深山荒野中。

堂本光一想到小神棍在深山里缩成一团哭唧唧的模样,莫名的又不爽快的皱眉。

堂本刚看到命定之人皱眉了,立马放下手里的鸡腿,小心的放在碟子里。“我吃的也很少的。”

堂本光一哭笑不得的看着堂本刚一副和鸡腿生死分别的模样,把碟子往他那里推了推:“我暂时应聘你作为保姆吧,不过住在我家,有许多规矩要学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会认真学的。”

于是,科学家带着小神棍回了家。

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,开始了同居生涯。

堂本光一首先就受不了堂本刚的衣服,把他拎到了浴室,随手扔给他一套自己的衣服:“把自己洗干净再出来。”

堂本刚捣鼓了半天,穿着略大的睡衣出来。

然后被堂本光一驱逐到了沙发上。

“emmm?我不是跟你一起睡吗?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堂本光一坐在椅子上,翻看着今天的传真,因为堂本刚的临时出现,让他没能去实验室。

堂本刚眼珠一转;“不是,我一个人睡觉怕鬼,会鬼压床的。”

“那是睡眠瘫痪。”

“啥?什么瘫痪?!我瘫痪了?!”

“……”堂本光一终于从文件里抬头看向一脸要崩溃的堂本刚,扶额。

他带回来的怕不是个傻子吧。

“睡眠瘫痪症是发生在睡眠周期中的快速动眼期,快速动眼期正是我们进入熟睡开始作梦的睡眠周期。在快速眼球运动睡眠状态下,人的做梦活动加速,身体随意肌开始静止,这种临时性瘫痪有时会导致患者在梦醒后仍然无法动弹。在快速动眼期中,我们的骨骼肌除了呼吸肌及眼肌外,都处于极低张力的状态。”

堂本光一解释了一段看着堂本刚还没明白,叹了口气说:“你没瘫痪,算了,你睡床吧。”他还是败下阵来。

堂本刚这句话听懂了,欣悦的快速跳到床上,乖巧的捂着被子,拍拍旁边的位置说:“光一,我们来睡觉。”

“……”堂本光一看着小神棍乖巧躺在自己床上,还衣衫半露请自己睡觉的模样,他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?

堂本光一扭过头,他觉得今晚看完文件,通宵打游戏比较好。

不过等他看完文件,扭头却看到堂本刚背趴在床上睡着了。

他走向床边,拿起被子准备盖上,却是撇见上衣蹭住露出的白嫩腰窝,还有那鼓鼓的小屁股。

“……”

堂本光一抿唇把被子盖上,重新坐在电脑前。

网页上出现一行:【看见男人屁股与多巴胺分泌】




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20)